•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电力为雄安特高压电力“大动脉”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称心 李正慧
2019-12-02 16:22:1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称心 李正慧)“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线路工程,是为雄安新区提供电力保障、惠及民生的重大政治工程,这也是我们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的时刻。”近日,在易县塘湖镇特高压工程征地协调会上,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杜洪亮说。这是该公司积极做好特高压工程属地协调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该工程起自张家口张北风电,止于雄安特高压变电站,是为雄安新区提供清洁能源的重点项目。其中,易县特高压工程线路涉及到全县大龙华乡、紫荆关镇等7个乡(镇),约58公里的范围,需新建铁塔114基,线路路径内涉及拆迁的有矿区铁粉厂、农家乐、养殖场、机井房、伐木场、街边门脸等房屋建筑物41处。工程建设规模大、县域塔基最多,地形最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紧……众多的难题摆在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面前。

  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确保张北至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前期工作如期推进,易县公司秉承“政企协同、精益管控、依法合规、职能联动”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先签后建”工作要求,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特高压工程指挥部,明确工作任务和属地职责。

  主动对接,夯实基础。加强对易县特高压工程建设属地协调管理,充分发挥政企资源优势,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依法保障各方合法利益,制定出台《易县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征迁补偿工作方案》,为后续特高压属地协调工作夯实了基础。

  健全机制,协调联动。按照省市公司特高压工程整体进度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和协调机制,政府为主导,属地单位密切配合,明确重要时间节点,落实“分片包干”工作要求,即县公司领导包乡镇,现场协调人员包村,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每个桩位有人管。

  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在项目前期和工程前期两阶段深度介入、超前谋划,做到现场勘查、把关严格、全过程控制,提出合理化建议。截至目前,114基铁塔的永久占地协调工作已全部完成,且已全部进场施工,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易县,电力,高压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