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郑淑君
2019-11-28 10:20:51
分享:

贾喜花(右)当选保定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洁 郑淑君)11月26日,保定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新进展专题研讨会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召开。会上,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贾喜花教授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

  贾喜花教授作为首届主委在会上发言,表示将致力于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发展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握机遇,及时掌握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新发展,加强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推动中西医防治肿瘤事业发展。

  据悉,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肿瘤内科是保定市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贾喜花教授是全国首届名中医、首届燕赵名中医、保定市终身著名名中医,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工作20余年。

  据《2019中国癌症患者生存质量白皮书》统计,我国恶性肿瘤发病近400万人。癌症的防治及康复为中医药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保定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强化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肿瘤多学科会诊平台,推动保定市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诊疗技术的发展,为更多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当日,成立大会后,会议邀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崔慧娟教授及河北省胸科医院刘欣燕教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贾喜花教授针对中医理念在肺癌诊治中的应用体会进行了深刻阐述。

关键词:保定,中医药学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