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开展“全国心力衰竭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夏凡
2019-11-27 18:31:18
分享:

义诊现场。 夏凡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洁 夏凡)得了心衰怎么办?心衰该如何治疗?患者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在11月26日“全国心力衰竭日”当天,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室牵头组织,该院各心内科联手开展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义诊及宣教活动。

  “我今年40了,吃了一周的琥珀酸美托洛尔,请问还需要继续吃吗?”“我妈妈患有心衰,她老是觉得口干舌燥,可以多喝水吗?”义诊现场,有慕名而来的心衰患者,有出院不久复查的市民,有身体康健为父母咨询的青年人,专家们耐心地查看病历资料、听诊,细致地为市民们答疑解惑,并综合考虑患者检查结果和当前身体状况,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提供详尽的诊疗指导,再三叮嘱其日常注意事项。

义诊活动现场。 夏凡 摄

  义诊现场,护士们免费为市民测量心率、血压,并通过讲解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心力衰竭患者自我管理手册》《心力衰竭科普教育手册》,让市民在候诊间隙了解心衰疾病常识,正确认识心衰疾病的危害和预防方法。

  据该院心脏重症监护室主任王超介绍,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人群的增加,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病“最后的战场”。开展个体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和疾病管理,旨在呼吁市民了解并重视心力衰竭,提高人们对心力衰竭疾病的知晓率,增强人们防控心力衰竭的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保定,义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