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爱心”扮靓高阳县贫困户西玉全的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19-11-26 16:56: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11月25日上午,室外天寒地冻,可高阳县宋桥村西玉全的家中却是暖意浓浓。当天,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给西玉全一家带去了慰问品和2000元的慰问金。憨厚老实的西玉全泪光闪烁,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据了解,1956年出生的西玉全,家住高阳县晋庄镇宋桥村,家境贫寒,自幼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肝硬化等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家人只能依靠西玉全捡拾垃圾维持生计。西玉全和妻子有一个儿子,今年17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该县一对一贫困户帮扶工作队、晋庄镇及宋桥村的领导干部经常到他家入户走访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清扫院落,为其排忧解难。

  今年7月份,高阳县关工委、卫健局在得知西玉全儿子得病的消息后,结合省市青少年心脏病援助项目,帮助其联系到了北京301医院,为孩子做了心脏手术,让孩子重获健康。通过项目补贴、新农合报销解决了孩子的手术医疗费用。

  在主题教育中,该县贫困户帮扶工作队、晋庄镇结合西玉全的实际情况,积极沟通协调,西玉全的老房子被城建部门认定为危房改造项目。

  “他的新房子总造价4万多元,危房改造项目补贴2.8万元,其余来自民政部门的救济,亲朋好友的赞助,还有美惠合作社等爱心组织的支持。”高阳县宋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大贺说。

  如今,西玉全已住进了宽敞温暖的新房,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他逢人便说:“我能过上今天的好生活,多亏党的好政策和好干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关键词:高阳,爱心,扶贫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