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为期3个月 保定三部门将联合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15 17:22:51
分享:

11月15日,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联合治理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这是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行联合执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11月15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明旺介绍,该市自11月13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其中,11月23日至2020年1月10日期间为专项行动的实施推进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郄鹏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车辆为未取得巡游出租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车经营活动的车辆;外县(市、区)到主城区超范围经营的巡游出租车;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违法上路载客的机动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重点打击人员为非法营运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营运团伙;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经营者以及群众多次举报、影响恶劣的非法营运人员;为获取非法利益,专门为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揽客、组客”的人员;带头闹事、聚众滋事、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的人员;利用微信或其它方式煽动、组织对抗执法的人员。

保定公安交警查处非法营运三轮车。 资料图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孟庆良介绍,对于高铁站、火车站喊站拉客人员,将由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站前委员会牵头,协调铁路派出所、站前派出所对喊站拉客人员依法训诫、罚款,情节严重的予以拘留。

  保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李栋梁表示,对非法上路载客的三轮车、四轮车,将由公安交警牵头,市交通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密切配合来进行治理。同时,该市公安交警还将重点对“两站一中心”及周边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生存的空间。

  此外,群众可通过手机等录制有效视频证据,拨打12328举报非法营运行为。举报核实并经交通运输部门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后,视情况给予举报人100元至300元的现金奖励。

关键词:保定,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