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支农路社区服务站王继忠:居民的健康“守护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11-15 17:22:49
分享:

王继忠和同事上门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抽血化验。 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刚)11月15日,保定市莲池区支农路社区服务站负责人王继忠带领他的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团队,来到华北保定矿管站西区,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们上门体检。

  今年40岁的王继忠,是全科医师、执业医师、执业药师,擅长颈肩腰腿疼、带状疱疹、儿科常见病等。王继忠和他的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团队,主要负责保定市支农路社区7280位居民的公共健康服务。据了解,该辖区有高血压患者600人,2型糖尿病患者191人,65岁以上老年人783人。

王继忠到社区居民杨杰老人家指导用药。记者李刚 摄

  为做好社区居民健康服务工作,该服务站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4项内容,主要包含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宣传,以及为老年人、残疾人、贫困居民、失独家庭、慢病(高血压,糖尿病)人群、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

  社区里行动不方便、上了岁数的居民在身体不舒适的时候,只要打个电话,王继忠就会第一时间上门问诊服务,被社区居民称为“健康守护神”。

王继忠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上门体检。记者李刚 摄

  今年80岁的社区退休老职工杨杰说:“王大夫不但医术高超,而且待人热情。他把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落实得特别好!”

关键词:保定,服务站,健康服务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