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与4所“双一流”高校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12 17:59: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对口合作河北大学签约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4所“双一流”高校将分别对河北大学四个学科进行对口合作,进一步推动河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

河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对口合作协议。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当日上午,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四所对口合作高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河北大学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对口合作协议,四所高校与河北大学将充分利用“部省合建”政策机遇。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中国人民大学牵头支持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北京师范大学牵头支持河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支持河北大学生物学科,武汉大学牵头支持河北大学中国史学科,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1月12日,河北大学与4所对口合作高校签约。这是签约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康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该校正在为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努力,对口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部省合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对口合作高校的支持下,迅速提升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中国史、新闻传播学等学科的水平。

  四所高校领导分别发言,表示将扎实推进与河北大学的对口合作工作,支持河北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同时,还将结合实际,与河北大学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助力河北大学在建设一流大学、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相关学院进行座谈。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随后,四所高校的相关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分别与河北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宋史中心和生科科学学院进行了调研座谈。其中,该校新闻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就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2018年2月,河北大学正式成为“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是“部省合建”的重要工作内容。合作协议的签订与落实,将有力推进河北大学优势学科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河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提升河北大学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的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示范带动河北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

关键词:河北大学,“双一流”高校,对口合作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