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9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河北大学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俊武 刘鑫鹏
2019-10-28 17:40:00
分享:

会议现场。 郭占欣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俊武 见习记者刘鑫鹏)10月26日上午,“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论坛暨2019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河北大学举办。来自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以及全省2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共同主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推进河北省高校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和相关学科建设步伐,对于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京津冀高校相关领域协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介绍,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河北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及学科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是该校两大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思政课微电影和“读经悟典”等特色工作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稳步推进。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赵月霞作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工作报告,对学会概况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河北目前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该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教育和宣传工作。

  此外,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宇文利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青卫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文杰教授等分别作大会发言。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赴雄安新区进行了考察学习。

关键词:河北,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