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授予路维生“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满
2019-11-07 17:4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晓满)11月7日,保定市委宣传部授予路维生同志“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路维生亲友代表现场领取荣誉证书。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当日,活动现场以播放短片的形式回顾了路维生一生的事迹。据了解,路维生194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参军。在参军期间,他冲锋在前,抗战报国。1950年,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14户群众组建农业生产互助组。1952年经济困难时期,他主动拿出自家粮食,帮群众渡过难关。1987年从唐县老干部局离休后,路维生回到家乡白沙村,一边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一边全身心投入科学种田研究。他创造的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在全县推广,仅在1998年就使全县22万亩小麦增产2000多万斤。2019年7月6日,他因病去世,享年92岁。路维生家人尊重他生前遗愿,将其遗体捐献给河北大学医学部。

  路维生忠诚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有情怀、有境界,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他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造出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业绩。在发布会现场,保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立志表示,遗体捐献对于医学的教学和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路维生将最后的余热贡献给国家,贡献给党。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是一个人大爱的体现,值得社会各界深入学习。

关键词:保定,楷模,奉献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