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举办消防宣传月活动 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刘鑫鹏 王晓满
2019-11-06 18:26:00
分享:

活动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马书广 见习记者刘鑫鹏 王晓满)11月6日,“保定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幕仪式”在军校广场举行,旨在不断推动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不断扩大消防工作影响力。

  据了解,保定市消防救援队伍紧紧围绕防、灭火中心工作,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责定位,实现了由“橄榄绿”到“火焰蓝”的改制转型,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消防安保任务,保持了连续17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良好态势,切实以消防人的初心和“火焰蓝”的使命,为全市消防安全稳定、市民生活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消防技能科目展示。 刘鑫鹏 摄

  在此次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共设置了消防技能科目展示、消防安全承诺签名、队伍转制成果展示、车辆装备展示、消防产品真伪辨识、消防知识宣传等区域。其中,消防指战员消防技能展示、车辆装备器材展示以及消防知识科普等内容,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参与体验。

  据了解,11月6日当天,保定全市各县(市、区)均提请当地党委、政府,联合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了大型室外主题宣传活动,各社会单位也纷纷通过悬挂条幅、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发布消防安全提示、集中播发消防公益广告等形式,积极参与到今年“119”主题宣传活动中来,营造出强大的消防宣教声势,引起全社会强烈反响。

关键词:保定,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