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冯玉祥将军塑像在保定市县学街小学落成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06 19:11: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6日上午,冯玉祥将军塑像揭幕仪式在保定市县学街小学南校区举行。该塑像与校园内的冯玉祥将军故居相呼应。

与会嘉宾为冯玉祥将军塑像揭幕。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当日10时许,冯玉祥将军后人冯文二、冯杰专程赶到保定,与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等人,共同为冯玉祥将军塑像揭幕。揭幕仪式后,冯文二、冯杰还参观了位于保定市县学街小学南校区内的冯玉祥将军故居,聆听学生讲解冯玉祥将军的事迹。

  冯玉祥将军塑像高两米,为铸铜塑像,坐落在县学街小学南校区校园广场正中央。塑像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冯玉祥将军上身像。身着军装的他双手交叉抱于胸前,面容和蔼,目光微微向下俯视。“这样设计是为了塑造冯玉祥将军慈祥地教育学生的形象,下半部分是一个山的造型,反映出冯玉祥将军和中国人民对真理坚定不移的追求。”塑像创作者高明阐述了设计理念。

冯玉祥将军塑像。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爷爷的故居旁新添了一座塑像,纪念意义更为深远,我特别激动。”冯文二介绍,冯玉祥将军幼年来到保定并生活多年,保定对他的成长有深刻的影响。如今在冯玉祥将军故居旁树立起塑像,他感到尤为高兴,感谢保定对纪念冯玉祥将军所做出的贡献。

关键词:保定,冯玉祥,故居 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