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阜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交一份高质量脱贫满意答卷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01 14:44:12
分享: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决战决胜。10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阜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要求,再明责、再加压、再鼓劲,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

  聂瑞平先后到王林口镇马驹石村和阜平镇耑路头村实地调研。在马驹石村,聂瑞平查看手工业扶贫车间和易地搬迁安置新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人工资收入以及安置新区服务模式,走访已脱贫户刘作堂和张忠哲,与群众聊变化、算收入账。在耑路头村,聂瑞平查看村卫生室,了解群众就医情况,听取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开展和脱贫退出准备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顾昌明,鼓励他在疾病面前坚定信心,用自强不息创造幸福生活。

  在与阜平县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代表座谈时,聂瑞平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坚持问题导向,就决战脱贫攻坚、建立防返贫机制、农村低保提标扩面等同大家深入交流。聂瑞平对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高度评价阜平县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勉励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老区人民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围绕做好当前工作,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确保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调查研究切合实际、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有效到位。二要高质量完成脱贫出列任务。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全力做好高质量脱贫出列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国土空间规划、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稳定、环境整治等工作,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抓党建促脱贫的"示范点"和"试验田",向党和人民交一份高质量脱贫出列的满意答卷。

  保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并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阜平,调研,脱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