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深入调查研究 解决突出问题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聂瑞平主持并讲话 郭建英等发言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1 17:19:17
分享:

  10月19日下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等发言。

  市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每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位市委常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形成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聂瑞平、郭建英和市领导李俊岭、李双喜、杨宝东、罗德强、杨春光、杨建文、姬琳、卢少泽围绕各自调研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以这次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真正做到情况摸透、目的明确、任务具体、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把调研融合到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研实效。既解决调研中发现的个案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化解问题存量、遏制增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各项决策接地气、落细落实。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纳入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