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市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 突出问题导向 坚决整改落实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聂瑞平主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1 17:19:17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把保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联系点,在主题教育进程过半的关键节点,到保定市调研指导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组织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对表对标,高标准高质量深化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把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任务一抓到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规定动作,抓关键少数,抓上下联动,抓制度建设,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好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问题,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王东峰书记指出保定市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抓落实力度不够大和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进行再部署再强化,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处落到实处。按照“七明确”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提升村容村貌、打赢脱贫攻坚战、保卫蓝天碧水净土等方面整改,努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决战决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上级部署落地,聚焦当好“护城河”,聚焦发展高质量,聚焦群众满意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唱响“主题教育看行动,决战决胜看结果”。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清洁取暖、生态建设和城市规划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和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保定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增加农民收入,系统性、根本性、整体性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足用好政策,高质量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加强项目建设,做好经济运行,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础上,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