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推动 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5 17:15:25
分享:

  10月24日晚上,保定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长郭建英主持,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练好基本功、提升战斗力,在调查研究中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找准切入点,着眼大局全局、聚焦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瓶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症结分析透,把措施定具体,边调研边整改边提升,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要主动到困难多、问题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解剖麻雀”、以点带面,以一个问题的解决带动一批问题的突破。要进一步丰富和创新调研方式,提升调研的科学性、实效性。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利用,真正形成一批管用有效的举措、建议、办法,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