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建英参加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15 15:41:49
分享: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保定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

  市委常委会对征求意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性工作。会前,聂瑞平同志认真确定调研主题,研究座谈提纲,并提前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会上,市级老同志、老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来自不同领域的13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城市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民生保障等提出具体意见。聂瑞平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要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方面。

  聂瑞平指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市委常委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把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提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级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焦点问题,立行立改、抓细抓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等问题。要突出一个“干”字,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牢牢把握保定面临的特殊区位、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全面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市委“1+9”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领导李双喜、赤光明、杨文堂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聂瑞平,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