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郭建英等市领导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追寻英雄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11 23:24:32
分享:

  

  10月10日,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来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聂瑞平、郭建英等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整齐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保定日报记者 翟志刚 摄

  巍巍狼牙山,浩浩忠魂在,英名代代传。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10月10日上午,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来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狼牙山五勇士是家喻户晓的抗日英雄,他们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向前。上午9时30分,聂瑞平、郭建英等来到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整齐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聂瑞平、郭建英等步入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参观学习,深情回顾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英雄壮举、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市领导们一同观看短片《英雄不朽》。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聂瑞平指出,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今天,我们来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英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洗礼,精神灵魂再次得到升华。狼牙山五勇士的英雄壮举,充分体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人民、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慷慨以赴、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这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例证,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宝库和鲜活教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辈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辈用生命书写的五勇士精神。

  聂瑞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革命先辈先烈,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崇尚英雄,弘扬时代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言行,大力讴歌英雄、崇尚模范,形成见贤思齐、争作先锋的良好氛围。要凝聚奋进力量,以英雄先辈为榜样,持续焕发最佳状态,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其他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