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成钰 王日成
2019-09-27 19:08:1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石成钰 见习记者王日成)9月27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保定市文广旅局”)举办关汉卿戏剧文化节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泽玉 摄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关汉卿戏剧文化节旨在彰显保定“戏曲之乡”的文化元素和文化价值。自10月1日至11月8日,在关汉卿大剧院,该市将安排来自北京、天津的艺术剧院、艺术家,以及保定艺术剧院带来的话剧、京剧、评剧、昆曲、河北梆子和保定老调等近20场专题演出。

  此外,保定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依托保定市专业演出团队、民营院团和社会文化组织,以群众爱看爱听为主线,谋划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曲艺、舞蹈、书画等多种文艺形式精彩绽放。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做到每季有安排、每月有活动、每周有演出,全力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后,现场上演戏曲演出。 通讯员泽玉 摄

  据了解,关汉卿祖籍保定安国,是元代杂剧作家的代表人物,为“元曲四大家”之首,也是中国戏曲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的莎士比亚”,有“驱犁园领袖,总编修帅首,捻杂剧班头”之称,代表作有《窦娥冤》《望江亭》《单刀会》等。

关键词:保定,戏剧文化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