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刚 赵大鹏 周绍谦
2019-09-30 18:46:10
分享:

公祭现场,礼兵敬献花篮。 王永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永刚 赵大鹏 见习记者周绍谦)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各界代表在满城区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并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载体,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仰之情。

  秋日的烈士陵园苍松挺立、翠柏低垂,气氛庄严而肃穆。烈士纪念日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体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敬。随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2名礼兵迈着坚定的步伐,托起满城区四大班子和全体人民敬献的6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向烈士鞠躬致敬,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最后,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向所有烈士墓敬献鲜花,全体人员瞻仰纪念亭,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满城区全体区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老战士、老干部代表及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关键词:满城,烈士纪念日,公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