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歌声向祖国表白!保定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石成钰
2019-09-28 17:00:0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石成钰)9月28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保定市千人同声颂祖国歌咏活动拉开帷幕,该市24支合唱团数千名干部群众献唱歌曲,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的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舞台上,全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保定军校广场上数千人同声合唱,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表达着保定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群众手中的五星红旗随着歌声舞动,场面蔚为壮观。

  28日9时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开启了“我和我的祖国”——保定市千人同声颂祖国歌咏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保定市清苑区住建局合唱团演唱歌曲《突破封锁线》。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数千人合唱歌曲后,来自驻保高校、保定市区机关、驻保部队、厂矿企业、社区及周边县(市、区)等地的24支合唱团一一献唱,《洪湖水浪打浪》《红梅赞》《江山》《共筑中国梦》等自选歌曲唱出了群众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歌咏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赵军介绍,此次千人同声歌咏活动是保定有史以来群众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是保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全市干部群众用豪迈嘹亮的歌声,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衷心热爱和祖国的真诚歌颂。

保定云雀少儿合唱团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很激动,尤其是跟自己的小伙伴一同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心中充满自豪,我长大了也要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美好!”和同伴一起演唱完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河北小学的学生师梓骁激动地说。

  当日,在现场,一首首经典爱国歌曲轮番上演,台下观众也纷纷跟着轻声哼唱。“参与这样的活动我感到无比骄傲,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现场一名观众向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关键词:保定,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活动,红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