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郭建英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上勉励广大学子 让梦想在奋斗中发芽 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6 17:09:17
分享:

  9月5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长郭建英来到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师生进行思政课授课,并与全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建英的授课以“让梦想在奋斗中发芽,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为主题,分为“过去与现在:回顾保定发展历史,感恩党的领导、感悟祖国的强大;机遇与未来:放眼保定今后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青春与梦想:寄语青年学子,让青春激昂、让梦想闪光”三部分,回顾了保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保定的发展成就,用情真意切的话语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勉励同学们用青春和热血弘扬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力践报国行,用青春和热血献礼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郭建英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产业体系,高质量的产业体系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支撑,特别是离不开高素质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市委、市政府将做好职业教育规划设计,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推广“双师型”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同学要讲政治、讲自信,爱国家、爱人民,有理想、有信念,做一个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做一个对国家有为、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在与保定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时,郭建英认真倾听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和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说,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逻辑起点,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也是国家富强的根本。要坚定教育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使命作为根本任务,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目标,把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为职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仰之基,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存仁爱之心,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把更多资源、资金、人才投入到教育事业发展上,在社会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风尚。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沛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