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第四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召开 聂瑞平宣布大会开幕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2 16:57:54
分享:

  8月31日至9月1日,以“绿色、健康、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召开。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宣布大会开幕,并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部分企业合作签约。在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制药、大健康产品、质量追溯等14个板块展区,聂瑞平认真查看展位,听取产品介绍,勉励企业和种植户,要种好药、做好药,实现产销深度合作。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闫继红等出席活动。

  王戈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副市长王月衡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戈说,京津冀中药产业发展大会是推动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借助此次盛会,三地协同为中国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参会单位和广大客商抓住机遇、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洽谈合作,推动订单生产扩大市场影响,实现绿色、优质、优价和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段玲玲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以优势道地药材和药食同源中药材为重点,创建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道地药材特优区,培育一批创新力强、规模大的中药加工集群,发展一批适游适养的精品旅游路线,打造一批有信誉、有影响的“冀药”金字招牌。

  王月衡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培育了数字中药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药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保定市“3+3”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诚邀各界朋友来保感受古城文化,考察产业发展,共谱发展新篇章。我们将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强的配套、最好的政策,让企业家在保定的经营发展更有动力、更有信心。

  本届大会突出招商对接,以道地中药材展示推介、产销对接和产业扶贫为主线,重点开展了展示展销、大招商、精准对接、药都观摩、扶贫对接、中医康养、药膳推介、药茶品味、专题讲座、评选表彰等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中药材需求和供应信息,部分企业进行合作签约,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巨鹿·中囯金银花产业指数”正式上线。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以及京津冀有关省市部门领导,中药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以及河北省中药材生产基地和贫困县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等18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