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3 21:11:11
分享:

  9月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安全稳定、散煤治理及清洁取暖、“5+1”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出席会议。

  聂瑞平指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各级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三个用心”“四个用力”,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的高度,从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的高度,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和重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聚焦补齐短板,对号领账,自我加压,精准施策,确保全力实现中央、省委要求和“百日攻坚”行动目标。要着力抓好落地落实。进一步叫响落实落实再落实,在安全稳定上突出保安全、保稳定,在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上突出保清洁、保温暖,在“5+1”专项整治上突出保底线、保长效,坚决落实问题清零和整改治理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取得全面胜利。要着力从严问责问效。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建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服从命令听指挥,行动起来抓落实,集中人力物力打好攻坚战,落实好重点工作。要奔着问题去行动,着力解决存量问题,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奔着时间节点去行动,强化时间观念主动作为,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要奔着目标去行动,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张志奎、王月衡分别讲意见,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

  市领导杨春光、肖占乐、郑建军、杨文堂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