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清苑区和高碑店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生态的人居环境 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2 16:57:54
分享:

  8月31日,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清苑区和高碑店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倡导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生态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在清苑区保定市绿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聂瑞平走进工地、厂房,了解处理流程、处理能力、处理成效、环保标准等情况,他叮嘱建设方加速推进、早日投产。在清苑区华飞建筑垃圾消纳场,聂瑞平察看周边环境,了解处置措施,他强调,要加强科学管理,推行垃圾分类,把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其垃圾处理保障作用。随后,聂瑞平来到高碑店市东马营镇东四村,认真查看高碑店防汛部署等工作,看望慰问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高碑店段)施工项目建设者,了解工程进度、完成时间。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工,为雄安新区防洪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聂瑞平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垃圾治理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示要求,做好垃圾治理工作,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循环利用。

  聂瑞平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引进市场化运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实现垃圾标准化、规范化清运处理体系全覆盖。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严格操作、高效回收,提升垃圾处理和再利用水平。要倡导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参与垃圾处理的主动性、积极性,打击垃圾非法倾倒行为,营造热爱环境、保护环境浓厚氛围。清苑区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聂瑞平强调,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筑牢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生态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