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爱心企业出资10万元帮扶农村贫困大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艮春
2019-08-23 19:59:43
分享:


  活动现场向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李艮春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时爱民 记者李艮春)8月23日,新凯汽车集团在保定市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小学举行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向该村今年被全国各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发放共计10万元助学资金。截至目前,新凯汽车集团已连续三年捐助该村贫困大学生,百余名学生受益。

  发放现场,许多学生不停地感谢“张爷爷”。学生口中的“张爷爷”就是新凯汽车集团的董事长张振堂,而南合庄村正是张振堂的老家。几年来,不管自己企业发展顺境还是逆境,张振堂都要挤出资金对南合庄村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给予一定奖励资助。他希望通过这种奖励,引起农村家庭对教育的重视,激励农村孩子多学知识和本领。

  致富不忘社会,致富不忘家乡。上世纪80年代初,张振堂走出家乡,创建了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经过30多年打拼,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商务车生产基地、皮卡车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涉足奔驰整车、改装车等多个领域的大型汽车制造集团。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他始终不忘一个企业家的责任,热心参与救灾、扶贫、兴教等公益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新凯汽车集团30多年来累计捐款4亿多元。从1994年起,张振堂把自己的生日定为敬老日,每年在敬老日当天,回村看望60岁以上的老人,并为全村每位老人发放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敬老金,至今已坚持25年。

  活动现场。李艮春摄

关键词:保定,爱心企业,助学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