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国杂技团来保定演出 多个节目曾获国际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天齐 王日成
2019-08-26 19:45:5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天齐 见习记者王日成)8月25日晚,作为关汉卿大剧院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中国杂技团为保定市民带来一系列获得国际金奖的杂技表演。据悉,本届艺术节吸引了2万余名观众,取得保定市民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杂技团演出现场。泽玉 摄

  25日19时30分,“杂技魅影——中国杂技团专场晚会”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举行。晚会由诸多在国际赛场获得金奖的杂技节目组成,综合了民族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艺术,展示了传统杂技的无穷魅力。

  晚会期间,多名头戴锦翎,一身武花旦行头的演员出场,为观众带来“俏花旦——集体空竹”节目。“跑肩二节接空竹”“四层叠罗汉尖子后翻落地二节接空竹”“三小翻接空竹”等一组组具有高难度而优美的动作成为节目中一个又一个亮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该节目曾荣获第三十七届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此外,“节奏——球技”“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及“揽梦擎天——摇摆高拐”等多个获得国际金奖的杂技节目也广受观众好评。

“俏花旦——集体空竹”节目剧照。泽玉 摄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是保利院线坚持多年的公益惠民品牌,今年是关汉卿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的第一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保定关汉卿大剧院总经理朱静介绍,剧院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最高100元的超低门票价格吸引了2万余名市民走进剧院,培养观众的同时,也为更多热爱艺术的朋友敞开了“艺术之门”。

演出剧照。泽玉 摄

  历时52天的艺术节期间,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依托保利院线的丰富资源平台,邀请到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等国内外知名院团,以及京剧名家王蓉蓉等名家倾情加盟,为保定市民献上22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包括话剧、儿童剧、木偶剧、京剧、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另外,该剧院还举行了3期艺术讲座、2期艺术夏令营,都得到了保定市民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保定,剧院,杂技,演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