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鹏 王素娟 李刚
2019-06-07 12:18:3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鹏 王素娟 记者李刚)6月6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由保定市竞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竞秀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在茂业广场拉开序幕。

保定市竞秀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现场。 王素娟 摄

  《点赞新时代》《天南地北唱中华》《油条哥》《保定好人赞》等宣传十九大精神,突出传统节日风格的歌曲、舞蹈、相声、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立红京剧荀派表演剧团表演的《红娘》,赢得了一片喝彩声。演出过程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和观众进行关于端午节的知识竞答,粽子作为奖品现场发放给观众,增强人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保定市竞秀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现场。 王素娟 摄

  端午节遇上非遗日,演出现场,竞秀区十三个非遗项目的展板,吸引了大批的观众。满族何记糖葫芦、北派传统修脚术等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示,义春楼白肉罩火烧加工技艺、王氏锔瓷技艺、葫芦烙画、大激店跑竹马、水碾头武术会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和市民近距离接触。工作人员给围观群众发放了非遗宣传资料。

保定市竞秀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现场。 张鹏 摄

  “党的十九大以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特色,文化要面向基层、走进群众、服务发展是我们文化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大力推进'七进'惠民。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传统节日为节点,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宏扬民族精神,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潮,营造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区、魅力竞秀的浓厚氛围。”竞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春颖介绍说。

保定市竞秀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七进”惠民演出现场。 张鹏 摄

关键词:保定,竞秀,惠民演出,非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