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吃月饼能“赏”保定美景 保定这款文创月饼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绍谦
2019-08-11 18:57: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周绍谦)8月11日,记者从保定文创月饼“靴城月圆”产品发布会上获悉,由甜心岛等开发的八种口味的月饼与公众见面,起名为古莲蓉心、市阁芝麻、枣有钟意、直栗总督等,分别对应着古莲花池、大慈阁、保定钟楼、直隶总督等保定景点。

发布会现场。 李艮春 摄

  据了解,这款文创月饼试图通过月饼与保定文化元素的结合,讲述保定故事。文创与月饼的结合,是文创食品在保定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因保定古城区形似古代朝靴,保定素有“天子脚下立靴城”之说。以“靴城月圆”命名文创月饼,就是想以此为契机,唤起保定人民的文化记忆,使保定文化得到传承。

“靴城月圆”八种口味月饼展示。 李艮春 摄

  这款文创月饼除了在皮料及加工上进行了创新,还在馅料上进行了大胆尝试:“靴城月圆”包含八种口味,分别是莲蓉、芝麻、枣泥、板栗、五仁、鲜花、红豆沙、八宝。这八种口味的月饼分别对应古莲花池、大慈阁、保定钟楼、直隶总督、竞秀公园、京畿之门等保定景点,并分别将对应口味月饼命名为:古莲蓉心、市阁芝麻、枣有钟意、直栗总督、百花竞秀、京畿红豆等。

关键词:保定,月饼,文化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