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全面推开垃圾分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王日成
2019-08-08 11:4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明 见习记者王日成)8月7日,保定市竞秀区召开城乡生活垃圾推进现场会,参会人员观摩了绿都皇城和大激店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竞秀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全面推开。

  竞秀区城乡生活垃圾推进会现场。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据介绍,竞秀区已基本完成试点工作,市政府、绿都皇城、大激店村、颉庄乡政府、竞秀区医院、复兴路小学等10个试点单位已投入使用垃圾分类设施,并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的分类取得明显效果。

  为强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区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坚持问题导向,从健全垃圾分类收运机制、推进垃圾分类片区建设、加强公共机构分类管理、完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推行乡镇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入手,强化管理、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效能和水平。

  试点之一的绿都皇城小区内,居民正在使用垃圾分类设备投放垃圾。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同时,该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切实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合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要在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每个环节上下足功夫,确保全程可控。

关键词:保定 垃圾分类 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