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90名社会监督志愿者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王爱华
2019-06-18 18:4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刚 通讯员王爱华)6月18日,保定市2019年保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旨在宣传食品安全工作措施和成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启动仪式上聘请了90名保定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并授予高新区小学学生“保定市食品安全小使者”称号。

保定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李刚 摄

  据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锁群介绍,今年保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宣・食安,开展全方位主题宣传活动。二是访・食安,开展民心工程“大走访”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媒体记者等参观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学校食堂等,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感和获得感。三是送・食安,深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建设。在全市打造“一市一科普基地、一县一科普公园、一镇一科普站、一村一科普栏”格局,把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切实提升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四是讲・食安,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开展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校园食品安全座谈交流等主题活动。五是评・食安,开展优秀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评选活动。激发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基础。

关键词:保定,食品安全,宣传周,志愿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