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俊武 李刚
2019-06-17 11:51: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俊武 记者李刚)6月15日,“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国防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等5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研讨会现场。 郭占欣 摄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会长杨生平,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理部主任余斌分别以《现代性的本质和主体性向度》《从四个现代化到全面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系布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全球现代化》为题,全面阐述了现代化本质与人的现代化的内涵。三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内容丰富、观点独到,具有很高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下午,八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言,进一步阐释了“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这一主题,之后,与会代表展开深入研讨。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现代化的本质与人的发展”这一问题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执行主任邰丽华认为,“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契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人的现代化与全面发展,研讨会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研讨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