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9北京世园会“保定活动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艳 张洁 李刚
2019-06-14 15:32:2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艳 张洁 记者李刚)6月12日,2019北京世园会“保定活动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河北省展园外举行。“保定活动周”持续到6月20日。

2019北京世园会“保定活动周”开幕现场。 刘岑 摄

  “保定活动周”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促进保定市林业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为目的,以宣传推介该市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果为核心,精选出了盆栽果树、山石盆景、树桩盆景、干花、压花、插花、盆花、切花等8大系列180余种作品参展参评。活动期间,还将展示芦苇画、药食同源花草茶、果酒、枣干等系列林果加工产品。

刘永乐展示芦苇瓷瓶。 刘岑 摄

  据介绍,在生态建设上,保定市以构筑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围绕“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重点实施廊道绿化、京保生态过渡带等工程,2018年底,该市森林覆盖率达33.66%。在林业产业发展上,围绕“果品、花卉、林板、林下经济”产业,通过重点实施现代林业示范园区、太行山经济林带、区域品牌建设、生态扶贫等工程,产业结构趋于合理,产业效益显著增强,该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83亿元。

  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现场展演芦苇芦苇画制作,并与观众互动。他说,在这样高的平台展示芦苇艺术画,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定要把最好的技艺最好的作品展示给国内外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民间艺术,更好的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关键词:保定,世园会,北京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