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大附院医务人员除夕用坚守书写“敬业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健
2019-02-05 19:02:49
分享:

河大附院急诊医学科王新平医生除夕夜接诊患者。 李健 摄

河大附院产科主任武红利除夕值班巡视病房。 李健 摄

河大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姬静璐除夕夜坚守岗位,精心治疗新生儿。 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李健)2月4日是举家团圆的年三十。在除夕夜,年夜饭、看春晚,家家团圆的时刻,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救死扶伤,用坚守和奉献书写“敬业福”。

  在河大附院急诊医学科,人头攒动,患者和家属摩肩接踵。分别负责急诊内科和急诊外科的王新平医生和田占发医生忙碌着接诊患者,时钟已指向晚上六点,可急诊的3名医生和5名护士没有一个人张罗着去吃饭,医院为值班医务人员准备了水饺,但还没腾出时间去吃。“自己和同事们已经习惯了,就是在家心里也会惦记着科里。”王新平说,她在急诊一干就是14个年头,每年春节急诊班她从未缺席。正说着,一下涌进来一群人,焦急地问:大夫,老人突然晕倒了……王新平赶紧赶了上去。见到田占发医生时,他刚接诊一位急腹症患者,患者收治住院了,田占发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说:“在急诊工作跟打仗一样,工作节奏必须要快。”从田占发口中得知,他也是一位在急诊工作15年的老医生了,他说自己明天下班后会回定州老家过年,去年父亲去世了,80高龄的母亲和妻子孩子都在定州老家,今年回家要给父亲上坟烧纸,然后初二、初四再回来值班。

  在河大附院产科,正在值班的科主任武红利正在巡视病房,指导产后母乳喂养,查看产妇情况。她很轻松地说:“今年春节,住院产妇有增无减,其中有一多半属于高危产妇,今天晚上可能要生几个。”

  湛要五医生是儿科唯一的一名男医生,除夕夜他领衔值班,颇有顶梁柱的意思。在儿科工作了十几年,湛要五没想过改行,他说自己很喜欢给孩子们看病,急诊盯儿科班的同事打来电话,又有几名患者需要收治,湛要五吞下一个温凉的饺子,赶紧部署接收患儿工作。而和湛要五同在一层楼的新生儿科主任姬静璐正在暖箱前仔细给新生儿听诊,这里的新生儿都要在专门的暖箱里接受治疗和护理。姬静璐说,最高兴的不是过年,而是看着这些经她亲手治疗后的新生儿痊愈出院,那一刻比过年还高兴。

  除夕夜,在河大附院注定年年岁岁都是不眠夜,除了上面提到的急诊、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外,手术室的通宵急诊手术,重症医学科的整夜抢救都在悄然进行。

  该院为每个科室贴上了春联和福字,将科室病房装扮的如同家一样温馨祥和,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关键词:河北大学,医院,除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