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第五届端午诗会上演诵读盛宴礼赞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刚
2019-06-04 17:39:1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刚)6月3日晚,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易县“我和我的祖国——第五届端午诗会”在燕都古城精彩上演。本届诗会由易县县委宣传部、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是易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赞美家乡,祝福祖国,不断强化文化精神引领,充分展示诵读魅力,抒发共同的家国情怀。

诵读原创诗歌《畅想春天》。 冯英华 摄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宣传文艺工作者、教师、学生、商人等代表,通过快闪、群诵、歌曲、情景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独具匠心的端午盛宴。在诵读《青春万岁》等经典作品的同时,易县宣传文化工作者把握时代脉博,牢记使命担当,全力创作并推出了《易水颂屈原》《畅想春天》《金句点亮新时代》《祖国,请听我对您说》等原创诗歌,《圆梦易水边》《骄傲中国》等原创歌曲系列精品佳作,受到广泛欢迎与喜爱。

  据悉,易县端午诗会从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易县品牌文化活动之一。

关键词:保定,易县,端午节,诗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