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仁爱助学活动在易县开展11年 情暖孤困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霞 冯英华 李刚
2019-05-21 12:57:5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红霞 冯英华 记者李刚)5月18日至19日,来自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54名志愿者与易县妇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易县乡村,为全县15个乡镇的44名孤困儿童带去亲人般的关怀,并带去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资助物资。此次活动中,王云星、史芪等四名曾经受过仁爱资助并顺利考入大学的学生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励志故事感染着受资助的孩子们。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在易县献爱心。 郭红霞 摄

  据了解,这已经是仁爱助学在易县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为切实做好仁爱助学工作,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易县妇联每年都会在对全县孤困儿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及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并及时沟通上报。同时,县妇联工作人员不仅积极做好北京市仁爱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工作,还在陪同入户走访过程中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为孤困儿童提供个人资助,搭建起志愿者与孤困儿童连接的桥梁,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此项助学活动在易县长期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这十一年中,每年都会有四、五十名志愿者参与到易县助学活动中,资助的孩子少的时候十多个,多的时候四、五十个,除发放助学金,资助学习、生活等用品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志愿者们通过到孤困儿童家中慰问走访,采取与孩子、家长面对面或日常电话、微信沟通交流的方式,给予他们情感关怀与精神支持,不少志愿者都成为孤困儿童家庭信赖的朋友,给山乡孩子打开了视野,带去了希望。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在易县献爱心。 郭红霞 摄

关键词:保定,易县,助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