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话剧《寻路》在易县公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刚
2019-05-13 18:03: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刚)5月13日下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话剧《寻路》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公演。易县公安局、卫健局、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力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机关干部代表和易水中学学生代表共计500多人观看了话剧。

演出现场。 冯英华 摄

  此次巡演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进一步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新时期保定精神,讲好保定故事,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为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演出现场。 冯英华 摄

  据了解,《寻路》是一部以反映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话剧。该话剧以毛泽东、蔡和森组织湖南新民学会会员和进步学生到保定育德中学和高阳县布里工艺学校学习和生活,以及到法国求学时期的典型事件改编创排,生动地展示了蔡和森与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抱着坚定的信念踏上赴法国寻求真理和知识的历程。

演出现场。 冯英华 摄

  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和生动鲜活的人物角色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绎,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领略了话剧这一戏剧形式的艺术魅力,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保定,易县,话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