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3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保定易县龙西旅游公路竞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9-04-27 16:50:50
分享:

    4月27日,2019中国狼牙山杯第二届龙西旅游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自行车赛开赛。图为参赛选手冲出起点线。 宿雅男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4月27日,2019中国狼牙山杯第二届龙西旅游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自行车赛开赛,来自京津冀地区、山东、甘肃、新疆、云南、吉林等20个省市的3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同场角逐。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首届童程杯儿童平衡车大赛,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50名2至8周岁的儿童参加比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民健身计划,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倡导绿色健康积极生活,促进群众自行车运动水平,带动儿童竞技体育运动,并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有效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4月27日,2019中国狼牙山杯第二届龙西旅游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自行车赛开赛。图为参赛选手激烈角逐。 宿雅男 摄

  据易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马林介绍,比赛分为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大师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公路组、女子山地组共五个组别,比赛路段选定的是龙西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路段,全程30公里。在这里,骑行者不仅可以感受到沿途的自然风光,还可以感受隧道、桥梁、涵洞等多种路段地形的挑战。本次赛事中最受关注的是40周岁以上选手参加的男子公路大师组,他们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59周岁。

    4月27日,2019中国狼牙山杯第二届龙西旅游公路狼牙山—太行水镇自行车赛开赛。图为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 宿雅男 摄

  经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北京的何山摘得男子公路公开组桂冠,来自包头的秦国斌摘得男子公路大师组桂冠,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李十思摘得男子山地组桂冠,来自雄安新区的单江娜摘得女子公路组桂冠,来自即刻启程UCC车队的张俊英摘得女子山地组桂冠。

关键词:保定,易县,自行车,狼牙山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