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雅集活动创作70米长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雅男 冯英华 李艮春
2019-04-07 15:48:09
分享:

70米书画长卷创作中。 宿雅男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宿雅男 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章。4月7日,易县在燕都古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上巳燕都古城雅集活动”,来自北京、保定、涞水、定兴等地的60余位书画家和来自易水书画院培训中心的60余名青少年书画艺术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共同创作了70米书画长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9点,在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燕子古乐》的典雅音律中,以“上善易水·魅力易州”为主题的上巳雅集活动拉开帷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保定市书协副主席刘世斌先生为书画长卷开笔。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宝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路德怀、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金振平等八位书法家现场题写了此次雅集活动主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夏永水、王涛等十二位书法家现场创作书写了易水秋风、西陵松涛、郎山竞秀、荆关紫气、水镇乡恋等易县新十二景,为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易县”发展助力。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马军老师现场创作了以“荷花”为题材的国画《和风盛世》,寓意和平、和谐,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来自社会各界的文艺表演团体还表演了诵读《兰亭序》、竹笛齐奏《中华民谣》、原创歌典《金台颂》男声独唱等文艺节目,多方式、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与易县发展之美,唱响了时代强音。

  据悉,农历三月三古称“上巳”,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古代文人常在上巳日举行修褉雅集活动。易县是联合国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2012年开始,这里每年举办三月三上巳雅集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为进一步弘扬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彰显文旅融合新易县、新魅力,加快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受到广泛关注。

关键词:保定,易县,雅集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