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一退伍军人企业家向小店小学捐款2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刘静 李刚
2019-04-10 17:30:54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 李善奇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刘静 记者李刚)4月9日上午,博野县防火涂料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退伍军人吴俊卿向博野县小店小学捐赠仪式在小店小学举行。捐赠现场吴俊卿把20万元现金和39套教师服装交到该校校长吴淑娜手中。

  今年45岁的吴俊卿是小店镇小店村人,于199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3年退伍,在军队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回到家乡时,正是民营企业发展高潮期,小店镇是本县的“油漆之乡”,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小店的油漆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全省十大特色产业之一。吴俊卿则选择了油漆行业的特殊产品-无污染的防火涂料,并被北京睿安天地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认可成为子公司。在近二十年的生产和经营中,不仅为消防事业及本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壮大了自己的事业,还积攒了可观的财富。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富裕起来,靠的是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靠的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扶持、帮助,我理应向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是强国强民之本,于是他想到了向本村小学捐赠财物,一是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二是向工作在教育最基层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这是第一次捐赠,今后还要根据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校的需要,继续捐赠更多的财物,为本村、本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店小学校长吴淑娜在接受捐赠后代表学校对吴俊卿表示由衷地感谢,表示要带领全体教职工忠诚于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为人师表,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

关键词:保定,博野,捐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