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变电气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刚 李艮春
2019-01-09 14:52:49
分享: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大会现场。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崔刚 记者李艮春)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变电气”)“超、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出线装置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主要完成人、国内变压器行业领域著名专家、保变电气党委副书记、保定同为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升参会并领奖。

  保变电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走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之路。该公司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创新,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其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保变电气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近百项,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输变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特高压变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公司创新能力在2011年和2013年全国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分别位列全国第6位和第8位。

关键词:保定,保变电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