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通过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复核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门倩 李艮春
2018-11-12 16:14:3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 记者李艮春)日前,河北省对2014年认定的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经过考察审核,博野县橡胶输送带产业名县顺利通过复核,同时橡胶输送带产业荣获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集群称号。

  博野县橡胶输送机带产业集群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河北省著名商标8件、名牌产品3件,中国煤炭及城市发展促进会会员企业3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员企业5家。

  该集群现有产值超亿元的保定华月胶带等龙头企业3家,保定顺达胶带等骨干企业20多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橡胶输送机带产业发展,该县共建成5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其中保定博蠡橡胶机带产业检测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

  博野县橡胶产业集群位于博野县城东,以东墟镇大齐为中心,形成了覆盖周边11个村,面积25平方公里的中国北方最大的橡胶输送机带生产基地。现有生产、经营、检测企业230多家,从业人员2.5万余人。

  博野县橡胶输送带产业集群以龙头带动,创新驱动,不断发展壮大,基本形成了输送带、再生胶、工业帆布、输送机制造等完整的产业链,销售市场遍布全国,部分产品还出口亚、欧、非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巴西淡水河谷、首钢集团等世界500强的合作商。同时,带动了物流企业、服务行业、小额贷款等企业发展,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现已成为博野县主要支柱产业之一。

关键词:博野,特色产业名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