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越南女孩跨国被拐 博野警方千里送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文芳 李艮春
2018-10-19 23:24:11
分享:

博野民警将段某化(中文化名)护送到东兴市。 郭文芳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文芳 记者李艮春)10月12日,博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岚、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泽民和女民警王青乘高铁列车千里迢迢赶赴广西省东兴市,将被拐卖到博野县某村的越南籍十四岁少女段某化(中文化名)护送到东兴市公安局。

  今年8月2日,段某化和另一越南女孩苏某秋(中文化名)在越南与中国边境接壤地带,被三名越南籍男子从越南拐卖到中国,其中段某化被一对中国夫妻开车带到中国境内。后由承德某地的邰某某和保定博野籍的表姐李某香联系后,于8月7日,由李某香、李某杰夫妻二人驾驶车辆到承德市某小区内,以13万元的价格收买段某化,并将其带到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某村,让段某化做儿子李某的媳妇。

  段某化被拐卖到这里后,李家人将家中大门锁上,并且将卧室的门关上,不允许段某化私自外出。后来只出去过两次,是李某的母亲李某香带她去赶集。

  9月5日上午8时许,段某化趁李某香去赶集之机,踩着屋外空调外挂机,跳墙头逃了出来。然后自己从玉米地里走到一个学校门口,有人看到段某化后报了警,清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指令温仁派出所民警把她带到了派出所。该所民警经询问被害人后,该案于9月7日移交博野县公安局城关刑警中队。该队经过审查于9月11日立案进行侦查。

  9月11日,城关刑警中队指导员熊政伟带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香、李某杰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12日,李某香、李某杰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被博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邰某某涉嫌犯罪线索已移交承德警方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案件审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博野警方聘请翻译与被拐卖的越南女孩段某化沟通,并给段某化购买了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安排宾馆住宿,照顾一日三餐。平日里在翻译不在场的情况下,熊正伟等民警用翻译软件与其沟通,安抚其情绪,并且协调各方与段某化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10月12日,越南被拐女孩段某化被博野警方专人安全护送到广西东兴后,由广西东兴警方移交越南警方,再由越南警方接回国内,目前已与父母团聚。

关键词:博野,警方,护送,越南被拐女孩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