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一清洁能源项目为70多家企业集中供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李艮春
2018-10-12 16:17: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记者李艮春)近日,博野县经济开发区东区清洁能源供热中心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在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后正式集中供热,覆盖企业共有70多家,替代原有80多台小型传统燃煤锅炉。

  博野中小企业工业园220多台工业用锅炉全部是10吨以下的燃煤锅,耗能高,对大气污染严重,属于“散、乱、污”重点整治对象。该县通过和中煤科工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由该公司投资2.35亿元,在博野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建设集中供热中心,规模为6台40t/h高效煤粉工业锅炉及配套供热管网。

  高效煤粉工业锅炉采用煤粉悬浮燃烧方式,通过风粉有机配合,辅以先进的全自动控制,达到煤粉高效清洁燃烧的目的,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排放、密闭清洁、启停快速、运行成本低的特点。这种类型的锅炉燃烧效率≥98%,大气污染物排放与天然气锅炉相当,粉尘≤20mg/ m³,二氧化硫≤50mg/ m³,氮氧化物≤150mg/ m³,比传统链条锅炉提高效率30%以上,是传统燃煤锅炉的升级换代品和油气锅炉的理想替代品。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蒸汽160万吨,覆盖博野全县所有中小企业,届时将助力博野县减少煤炭消耗3.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5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90.4吨,减少烟尘排放201.6万吨。

关键词:博野,清洁能源项目,运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