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多个活动宣传普及心理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向辉 李艮春
2018-10-12 16:52:43
分享:

 

见习医学生、市民走进医院,参观精神科病房。 赵向辉 摄

专家在燕赵健康大讲堂环节进行讲座。 赵向辉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向辉 记者李艮春)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当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组织举办牵手工程、燕赵健康大讲堂、心理绘画大赛颁奖等多项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

  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我国受到情绪、精神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其中最为明显的如自闭症、抑郁症、焦虑症、躁狂症、强迫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这些统称为青少年精神心理障碍。自杀更是15至29岁青年的第二大死因,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确认和管理,则容易导致许多不必要的困难甚至悲剧发生。

  活动当日,50余名见习医学生、市民等走进医院,参观精神科病房,看心理疾病患者的住院生活。随后举办的燕赵健康大讲堂环节,为与会人员送上一场心理健康的保健盛宴。期间,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主任医师刘卉兰,多角度、多层次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期共同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让更多家庭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关键词:世界精神卫生日,省六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