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男子酒驾引发交通事故 随后还放火烧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10-10 17:46:00
分享:

两车发生追尾事故。 高峰供图

摩托车驾驶人故意放火。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近日,保定一名男子因酒驾引发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还因酒后情绪激动放火烧车。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2018年9月18日21时50分左右,保定公安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乐凯南大街与富昌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当办案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车正在剧烈燃烧,消防官兵到达后将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询问和调取周边监控了解到,事故当晚21时43分在乐凯南大街与富昌路交叉口,一辆出租车停在路口等红灯时,一男子驾驶一两轮摩托车因刹车不及时,撞在了出租车的右后部位,撞击造成双车一定程度受损。出租车驾驶人称,摩托车驾驶人一身酒气。

  发生事故后,出租车驾驶人执意报警解决,但摩托车驾驶人因酒驾不愿报警,二人因此发生争执,摩托车驾驶人情绪激动,将摩托车油箱盖打开后将车辆推到,并将汽油点燃,大火迅速将两车引燃。摩托车驾驶人借机逃走。

  经过保定竞秀区分局办案民警多方摸排蹲守,终于将摩托车驾驶人高某某抓获。高某某对自己酒驾发生事故,放火逃走的行为供认不讳。高某某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第8条。其追尾出租车后与司机发生口角,在公共场所公然放火致使摩托车、出租车被烧毁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115条第1款,涉嫌放火罪。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经被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酒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