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近200名中外中国式摔跤选手齐聚保定切磋技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0-12 16:14:15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0月12日,2018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开赛。本次比赛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选手参加。赛事共设置了男子60、65、70、75、80、85、90、90以上公斤级八个级别,将产生八枚金牌。

当日首场比赛,中国选手刘潇扬(蓝色衣服)对阵日本选手Komai Masakazu。 郭升强 摄

  在当日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潇扬对阵日本选手Komai Masakazu。期间,刘潇扬利用跪腿摔等动作,连续将日本选手摔倒在地,最终取得优势胜利顺利晋级。

  同样在当日比赛中取得优势胜利的,25岁保定籍选手刘天胜告诉记者,他从6岁开始练习摔跤,曾在2015年至2017年多次拿过全国比赛冠军,并于2017年获中国式摔跤世界杯冠军。“这次在家门口比赛,目标就是争取拿冠军,为保定争光。”刘天胜说。

保定选手刘天胜(蓝色衣服)在赛场上对阵。 郭升强 摄

  保定市体育文化底蕴深厚,享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先后培养了以钱红、郭晶晶、庞伟等奥运冠军为代表的22名世界冠军,以史冬鹏为代表的33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全国游泳之乡”“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全国篮球城市”“中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等称号。该市群众体育工作硕果累累,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中国•保定篮球文化节、狼牙山登山节等系列品牌活动蓬勃发展,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推广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空竹)示范城市”“全国优秀篮球文化节”“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众多荣誉。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有着极其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和雄厚的民族人文积淀。保定自古崇文尚武重义,是我国著名的四大跤城之一。保定快跤已有600多年历史,为我国摔跤运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堪称保定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成为冀中古城保定的城市名片。

关键词:中国式摔跤,保定,开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