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蠡县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2018-10-12 16:52:43
分享:

讲座现场。 张旭宁 摄

讲座现场。 张旭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旭宁)10月11日,蠡县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特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刘燕玲进行授课。来自全县县直部门、乡镇科级以上干部、232个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共计1000人参加了讲座,认真聆听讲座,学习宪法知识。

  专题讲座以《宪法修改与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为题,刘燕玲教授围绕宪法概念、功能、特征及其完善历程、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等方面,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应用大量生动的事例进行阐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呼吁广大干部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运用宪法思维,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用宪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授课完毕后,该县还对与会的千余名县乡村干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

  与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加深宪法学习,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宪法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关键词:蠡县,宪法知识,讲座培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