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多部门助力市民过平安快乐中秋假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22 14:58:26
分享: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节日期间正常开诊服务患者。 孙宇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中秋假期来临,很多市民都会选择旅游、购物等方式度过假期。为此,记者联系了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消费者协会,以及保定市一中心医院,整理出一份过节攻略,助力广大市民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伴随的假期消费高峰的到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消费者协会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在出游方面,要合理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线路,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自驾旅游时,注意检查车况和预行区域路况、天气等。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尤其在出游就餐期间,要查看餐馆的相关证照,详细了解收费标准。点餐后先向服务员确认价格再就餐,防止饭店强制消费、高价消费,做到明白消费,同时要保存好消费凭证。

  住宿方面,要选择正规的酒店或农家院,尽量不要与陌生人同行、同住。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以免被盗被骗。注意意言谈举止,不要无故生惹事端,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不住非正规的旅店。出入酒店房间请随手锁门,勿将衣物披在灯上或在床上抽烟,听到火警铃响,请由紧急出口迅速离开,切勿搭乘电梯。退房时请注意检查所携带的证件、贵重物品等。出国旅游时,请注意保管好护照、财物等,听从导游的安排不要掉队,并遵守当地的风俗习惯及当地的法律,出现紧急情况时,应及时报警或与中国当地大使馆联系。

  在购物方面,广大消费者应正确选择购物场所,最好是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去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理性消费,选购商品要多看多问多比较,面对商家节日期间的打折、返券、抽奖等促销活动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尤其是食品,够吃就行,超市不打烊,随吃随买,避免浪费;对“三无”产品要保持高度警惕,选购商品时要查看产品说明书、销售授权证书、合格证等相关证明;打折商品、特价商品、赠品等同样享受“三包”服务,消费者购物时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以利维权。

  中秋节期间,月饼销售已进入高峰期。与以往相比,今年以“私房纯手工制作”“纯天然无添加”等概念的微信朋友圈里个性化月饼卖得比较火爆。对此,有关部门表示,不少微商、网店没有生产许可证,均为“三无”产品,消费者谨慎购买。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消费者不要通过微商购买手工自制的月饼。

  记者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获悉,作为无假日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节日期间正常开诊服务患者。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部主任曹敏介绍,中秋假期,医院普通门诊及相关医技科室正常开放,市民患者就医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医院窗口预约或挂号。

  此外,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承担的全市紧急医疗救援、120院前急救,在节日期间全市7个急救分站24小时待命;医院急诊科全天24小时提供接诊服务。

关键词:保定,中秋假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