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迎市旅发大会 保定满城高士生态水镇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佳 李艮春
2018-09-22 00:35:56
分享:

合作签约现场。 曾佳 摄

水上飞人特技表演现场。 曾佳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现场。 曾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曾佳 记者李艮春)9月21日,保定满城区高士生态水镇举办直隶马帮联谊会、水上特技表演、非遗文化表演、民俗文化音乐节等活动,助力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活动由保定光阳集团、保定光阳农林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承办,旨在借助媒体的力量,提升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影响力。

  高士生态水镇总负责人赵倩介绍,该水镇位于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属于太行山东麓,距保定市区40公里,雄安新区60公里,南邻顺平,北接易县,332省道横穿全乡。距京昆高速满城下道口仅15公里,张石、保阜、荣乌高速和京赞线、107国道均穿区而过。正在建设的满城旅游观光大道贯穿特色小镇区域,新建的太行高速出口位于该区域。高士生态水镇计划开发面积1万多亩,由保定光阳集团斥资30亿元打造,未来还将陆续开发玉皇坨文旅小镇、阳光部落小镇等。

  高士生态水镇区域内不仅自然环境良好,而且人文底蕴丰厚,浸润着红色文化。1939年11月至1944年11月的五年间,晋察冀军区一分区司令部驻扎在刘家台乡慈家台村,冀中军区的修缮所、枪械所、后方医院也设在刘家台乡各村。

  为迎接旅发大会,高士生态水镇还特意安排了水上飞人特技表演,参与表演的团队曾多次参加过各种大型节庆活动开幕式,他们主要由“花式摩托艇”和“水上飞人器”两个表演队组成,表演节目包括蛟龙出海、一飞冲天、穿越时空、奔向未来等。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包括京剧、河北梆子、老调等一大批传统文化精粹联袂上演,深度挖掘保定非遗文化,为景区建设塑造灵魂。此外,除了精彩多样的表演和美景,保定直隶马帮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保定直隶马帮由一批越野爱好者组成。该团队成员在得知刘家台小学的学生食堂没有座椅后,为学校食堂捐献了150把椅子,让孩子们可以坐着吃饭。

  据了解,高士生态水镇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就是为了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现代文旅小镇。项目建成以后不仅可以成为保定旅游的一张名片,更可以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生态水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