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第二届旅发大会开幕 打造国际田园休闲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刚
2018-09-21 00:15:25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李刚 摄

《大梦中山》演出现场。 李刚 摄

《大梦中山》演出现场。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李刚)9月20日20时许,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保定满城区秀兰文化小镇举行。本届大会全新规划打造了包括满城区、顺平县、竞秀区在内的,总面积1503平方公里的“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将全面展示保定市旅游发展新成果,探讨旅游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按照全区域景区优化、全体验产品创新、全空间交通畅达、全链条产业集群、全媒体营销构建、全服务配套提升的思路,依托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杏塘沟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高品质休闲度假项目,致力打造生态新标杆、休闲新高地、度假新天地、宜居新天堂,力争建设成为京津冀、雄安新区都市居民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居住、享受自然的第三空间,和保定市旅游业全面提升的重要增长极。

  本届大会于9月20日至22日在保定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举办,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37个。其中,重点旅游项目10个,将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包括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满城汉墓景区、高士生态水镇、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好梦花语爱情主题体验区、杏塘沟旅游度假区和享水溪旅游度假区。

  开幕式现场,中国首部大型中山文化实景演出《大梦中山》正式与观众见面。该演出以秀兰文化小镇湖光山色为背景,通过声光电等特效和精心编排的故事,充分展现出了古风汉韵的汉文化之美。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开幕责任编辑:李艮春